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第292例捐献者 赵江涛 邢台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1 14: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92例捐献者赵江涛邢台

  捐献时间:2016年7月11日

  感言:无意得知捐献事,我们难安几句时,此举只为安我愿,但望事后能如意。

  赵江涛(左)和剧雷

  两天两名河北小伙,分别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两名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11日上午8点,柏乡县首例,邢台市第13例,河北省累计第292例,捐献者赵江涛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同时12日上午,捐献者剧雷将在石家庄市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志同道合的两人见面后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赵江涛:挽救生命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赵江涛是邢台柏乡县人,2006年5月31日,当时刚在电力局上班不久的他在单位组织的一次采样活动中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时隔10年,期间结婚生子,离职经商,现在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

  说起这次捐髓,赵江涛称,“2月15日接到河北省干细胞库的电话,说我与一名白血病小患者配型成功,问我是否愿意捐献干细胞挽救这个孩子的生命,我当时想都没有想就直接答应了,因为在我看来,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赵江涛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时,妻子非常支持,就连60多岁的老母亲也十分开明地说:“这孩子咱不能不救”。3月15日做的高分辨检测和3月26日做的体检,都一切顺利通过。今天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

  志同道合结成朋友

  赵江涛在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同时,认识了一位同样也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剧雷,志同道合的两个人仿佛“一见钟情”,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剧雷是石家庄市藁城区退伍军人,开始家人是不同意剧雷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最后剧雷说服了家人,成为河北省累计第2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7日剧雷携妻带子一家四口,一同入住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做着采集前注射动员剂准备,将于明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红会负责人宋丽娟告诉记者,全世界已进行了一百多万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目前并没有人出现任何伤害,并且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是属于自愿的行为,不会去强求他人捐献。但是造血干细胞的配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能够匹配上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所以宋丽娟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救助那些需要救助的白血病人。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江涛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