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有人常用安眠药来帮促睡眠,这样做正确吗?

长城网 作者: 2016-11-03 10:0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持人:好的。有的人白天工作是非常累的,但是一趟到床上反而辗转难眠,很难入睡,有些人会服用少量或者适度的安眠药来帮促睡眠,这是一个正确的做法吗?

  王学义:是这样的,如果是一种应急失眠,就是压力型失眠,今天过度劳累、没完成工作任务、受到批评了或者工作上产生矛盾了,这人可能考虑过多,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这时候他可能发生一次或两次失眠,睡不好觉,思考很多,脑子里来回回顾一些白天发生是事件,这时候从认知的角度合理的接受,另外适度的运动或者转移注意力,一般情况下,对于急性失眠、短暂性失眠我们不主张使用安眠药。安眠药的服用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应该滥用,很容易出现滥用或者成瘾的现象,或者离不开它了,或者造成第二天的宿醉效应,会导致浑身无力、乏力、白天没有精神,所以说我们在短暂性失眠的情况下不要服用安眠药,应该用其他的治疗,比如聊天、做些娱乐活动、体育活动,还有一些食疗等等这方面我觉得还可以。

  主持人:主要还是听从医生的安排!

  王学义:对,不要滥用安眠药!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精神卫生,王学义,失眠,安眠药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