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最忠诚志愿者张晓琛: 要建无偿献血博物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1-04 11: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晓琛坚持无偿献血已经十几年了。本人供图

  ★新年心愿:

  张晓琛:在当今这个快餐社会,有相当多的人,尤其是中青年人靠透支健康挣钱,这有可能会导致后半生靠钱回填健康。2016年即将过去,2017年即将来临,希望我们在工作之余,重视起自身健康来。有了一个好的身体,可以更好地工作,更好地陪伴家人,可以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

  血液是永不凝固的液体,献血是送给他人珍贵的生命礼物。张晓琛不仅自己坚持献血,还自觉宣传无偿献血,让爱心像蒲公英一样随风飘散,落地生根。血浓于水,这份人间大爱,是对生命的敬畏和礼赞。

  三次荣获

  全国无偿献血金奖

  34岁的张晓琛,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2002年至今,他累计捐全血10次4000毫升,捐机采血小板82次139个单位,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6年前成为市红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的注册志愿服务者,为无偿献血做了大量宣传和组织工作,至今志愿服务工时已超过1000小时,是五星级志愿者。张晓琛在石家庄、邯郸、北京、上海等多地献过血,自觉宣传无偿献血。从自己无偿献血,到为无偿献血事业而义务工作,张晓琛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双料”志愿者。他还搜集了大量与献血有关的资料、文件等,希望建一个无偿献血博物馆。

  凡跟献血有关的事儿,他一样不落

  12月26日下午,张晓琛正在忙着自己的工作。今年4月,他换了一份工作,虽然比以前更忙了,但凡是跟献血有关的事儿,他一样也没落下。他仍坚持每个月献一次机采血小板,十几年来,捐献全血和机采血小板累计已有102次了。作为双料志愿者,除了自己献血外,他还负责院校献血的宣传和组织工作。今年,在他的努力下,市红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又成立了一个院校分队,就是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分队,目前石家庄已有6支院校分队了。

  今年4月,得知河北省血液中心要升级改造无偿献血科普馆,张晓琛毫不犹豫地捐出了近三年收藏的有关无偿献血的宣传材料、献血证等,总共有数十件。在无偿献血这条路上,他还会不断前行。“人做事时,不要一味地考虑个人得失,只要你认为是正确的事,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年终岁尾,张晓琛用这句话鼓励自己。

关键词:志愿者,张晓琛,无偿献血,博物馆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