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巾帼不让须眉 “献血大王”郝志芳的志愿者之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令杰 吕娜 孙亚飞 2017-03-09 13:5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9日讯(通讯员 孔令杰 吕娜 孙亚飞)3月8日,河北省胸科医院举行了首次“雷锋献血日”无偿献血活动,恰逢当天是“三八妇女节”的来临,该院不少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也踊跃献血,以这种特殊的有意义的形式来度过自己的节日,被同事称作“献血大王”的郝志芳也不例外,她一下子就献了400毫升。

“献血大王”郝志芳。 河北省胸科医院供图

  据介绍,郝志芳,在该院医务处病案室工作,曾长期担任科室护士长。多年的一线临床工作经历,让她更懂得生命的珍贵,血液的珍贵,也让她更深刻地领会到救死扶伤、呵护生命系职责和使命所在。

  2009年,是她人生中第一次献血,当时的情形她仍记忆犹新:“看到媒体上有一条“血库告急”的新闻,就主动联系献血站前去献血。”

  从那以后,她几乎每年都去献血。这已经是她第10次献血,献血总量也再创新高,达到了3800毫升。

  除了热心于献血,郝志芳还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器官捐献志愿者。2014年4月4日,她在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正式报名登记,要在自己百年之后,把有利用价值的器官都捐献出来,给有需要的人。

  当做完这一壮举,她自己都哭了,因为做了一件令自己都感动的事情。这一天,也成为她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

关键词:河北省胸科医院,献血大王,郝志芳,志愿者,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