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京津冀三地联手打造结核病防控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3-29 09:5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河北省胸科医院供图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 何震)日前,京津冀结核病协作中心常务理事会议召开。北京胸科医院、天津海河医院和河北省胸科医院齐聚石家庄,共商三地结核病防治大计,携手打造结核病防控新模式。

河北省卫计委医政医药处副处长兰建闻。 河北省胸科医院供图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的通知》,明确了近期结核病防治目标和任务。而我国仍是全球22个结核病流行严重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全球27个耐多药结核病流行严重的国家之一。目前我国结核病年发病人数约为130万,占全球发病的14.3%,位居全球第2位。

  北京胸科医院院长许绍发。河北省胸科医院供图

  需要关注的是,京津冀地区是结核病防治的重点区域之一,结核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作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北京胸科医院、天津海河医院和河北省胸科医院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紧紧围绕结核病防治目标和任务,依托全国结核病新型防治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京津冀结核病防治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吴树才。河北省胸科医院供图

  在这一模式下,3家医院将深入开展结核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信息化、学术、分级诊疗等多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并建立起定期会晤机制。同时,针对合作成果的转化,3家医院还将引领带动各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以提高三地的结核病整体防控能力。

  

  天津海河医院院长吴琦。河北省胸科医院供图

  据了解,京津冀结核病协作中心于2015年12月成立,依托这一平台,三地正式开启合作,目前在远程会诊、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果。

关键词:京津冀,结核病,防控,新模式,河北省胸科医院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