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如何引领孩子战胜挫折 国际韧性培训专家将来渝授课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2017-06-13 14:1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一个家庭来说,孩子是掌上明珠,家庭、学校、社会为他们营造了安逸、温馨的环境,给他们撑起了巨大的保护伞,使他们成了温室中弱不禁风的花朵,稍有困难和挫折,便望而退却,有的甚至一蹶不振……

  在孩子的成长路上,你为孩子考虑了那么多,却往往忽略了韧性,孩子的韧性成长,比上各种兴趣班重要。那么,什么是韧性呢?

  儿童青少年韧性培养新闻发布会现场

  “韧性也叫‘回弹力’‘抗逆力’,英文叫Resilience,指顽强持久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意志。”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心理咨询专家童新在儿童青少年韧性培养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每一个人都具有潜在的韧性能力,但很多人的这种潜能被从小所受到的教育和养成的习惯阻碍了,它是人应对和克服困难、从逆境中学习乃至成长的一种必备能力,韧性的程度最终决定了我们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是悲观沮丧还是积极应对,会失败还是能胜利。韧性能力不足,不仅仅让人不快乐,也是孩子厌学不上进、出现消极认知的重要原因之一。

  同时,童新表示,此次培训不是专门为那些有问题的家庭准备的,而是要告诉健康的正常家庭,如何挖掘和利用孩子与生俱来的韧性潜能,用有效的方法轻松快速的化解人生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快速复原,向着优秀迈进。

  研究发现,有韧性和没有韧性人,其区别和一些因素有关,也被称为韧性的七大要素,包括:自我意识、自我规范、自我效能、心智的灵活性、品格优势、积极乐观以及人际联结。

  那么,如何帮助家长和孩子提高韧性水平,增强抗挫折能力和自我修复能力?2017年6月17日,国际顶级儿童青少年韧性培训专家Greene斯坦利·格林老师和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专家安妮老师将来到重庆,在重庆市广播电视大学教学楼(石桥铺校区)开展《儿童青少年韧性培养》讲座,届时为家长和孩子带来国际韧性能力提升的有效方法和技巧,帮助家长和孩子提高韧性水平,增强抗挫折能力和自我修复能力,培养坚韧的人格品质,为成功人生打下坚实的地基。

  有兴趣的家长小孩可扫描二维码进入“儿童青春期家长教育群”,进行详细咨询。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中国首次推出以宾大韧性项目为基础的、针对儿童青少年的韧性培训,由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北京安妮育心学苑主办,重庆市社科联、美国积极心理学教育研究会指导,重庆女性人才研究会协办,致力于发展儿童青少年健康的心理和坚韧的品质。

  课程内容主要包括:韧性对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积极心理的A-B-C技术、如何避免消极的思维陷阱、“创伤后遗症”与“创伤后成长”、减压与放松技巧等五个方面。

  同时,为填补我国青少年在心智能力训练领域的空白,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与北京“安妮育心学苑”合作,并获美国积极心理学教育研究院学术支持,在深入研究青少年生理、心理发展规律及特点的基础上,组织国内外著名心理、教育、社会、全脑开发等领域的资深专家,以专业严谨的科学态度,研发出《青少年心智成长》系统提升技术,并在实践的基础上设计出《儿童青少年韧性培养夏令营》。

  部分活动精彩瞬间

  部分活动精彩瞬间

  此外,格林老师、安妮老师也会亲自助力2017年训练营活动,担任《儿童青少年韧性培养夏令营》项目的技术顾问。据了解,该项目将于7月1日正式开营,有兴趣的家长小孩即日起可开始报名,咨询报名热线:023—68883576。

  部分师资与专家简介:

   童新

  中科院心理学大学教学中心主任,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心理咨询师培训教师,心理咨询专家、督导,培训师。

  Greene斯坦利.格林

  国际韧性培养专家、资深个人成长专家、企业管理家、美国积极心理学教育研究院专家,拥有国际权威的韧性培训课程专利。

   安妮

  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教育与心理学专家,哈佛大学心理学硕士、宾夕法尼亚大学应用积极心理学硕士。美国积极心理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安妮育心学苑”创始人、在众多大学、企业以及全国很多省市地区的教育和心理培训中担任项目专家和主讲教授。

  主编、翻译和撰写了《六周幸福课》系列、《坚毅》、《生活质量疗法与辅导》、《儿童心理辅导实用手册》《家庭心理辅导实用手册》等书籍。

  曾莲子

  国家运动员心理辅导专家、团辅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特聘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心理学大学特聘心理咨询师培训教师。

  叶桦

  四川大学精神分析中心专家、团辅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渝北区妇联特聘专家,中科院心理学大学特聘心理咨询师培训教师。

关键词:挫折,韧性培训,心理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