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营养美食

糖水养生之道 应对炎夏酷暑的“必杀技”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周娴 2017-06-20 10:2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芒种始,时序上进入仲夏。夏天是阳气最盛的季节,人体新陈代谢增加,清燥解热是夏季养生的关键。自古以来人们选用当地食材做出了不同的夏季特饮,在江南一带,夏天盛行喝酸梅汤、银耳莲子汤,在糖水文化博大精深的南粤大地,滋味自是特别。广东人喜讲养生,夏季糖水也融入养生的理念,我最喜欢其中几种:

  海带陈皮绿豆沙最传统,夏季绿豆汤盛行全国,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是绿豆性凉,本地人会放入陈皮调和一下。陈皮理气健脾,祛湿化痰,在广东饮食运用广泛,入药入膳入茶入酒,糖水也少不了它。喝的时候,陈皮的香气先入鼻,然后是豆沙细腻和海带的脆爽,口感丰富。

  白果腐竹薏米糖水是另一种传统糖水,白果和薏米都有清热去湿的功效,和腐竹搭配,清除燥热。

  茅根竹蔗水堪称最有代表性的岭南夏日特饮:竹蔗、茅根、马蹄清热解毒,加入红萝卜一起煮,煲好后放入冰箱还可以当作冷饮喝,甘甜清冽。

  一锅看似平淡的糖水融入了养生之道,成为应对炎夏酷暑的“必杀技”,雪糕冷饮根本无法比。

关键词:夏季,养生,糖水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