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养生保健

你连睡觉都不会,还谈什么逆龄生长

来源: 凤凰网综合 作者: 2017-06-27 09:0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很多都市白领都是“夜猫子”。白天几乎都把时间投入于工作当中,难得休闲的夜晚,怎么样也要把自己的时间挤出来啊,对吧?

  所以就有了追剧到3、4点还很兴奋,看小说看到夜不能寐,约上三五好友宵夜蹦迪的现象。这些直接导致了睡眠质量变差,生物钟混乱,第二天上班没有精神等等,最严重的就是,你的皮肤比同龄人老化得更快!

  通常晚上22点以后人体睡眠时间新陈代谢减慢,缩闭的毛孔渐渐开始放松,夜晚肌肤细胞的屏蔽功能相对的减弱,在睡觉前对皮肤的清洁和美容护肤尤为重要,夜间皮肤自我更新和优化,刺激胶原蛋白重生修复受损害DNA,恢复和保护肌肤健康的功效,也是护肤养肤的最佳时段。

  在0点之后入睡其实很难睡着,因为睡眠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所以很多人会有失眠的现象。

  其实只要你养成22点之后放下手机的习惯,你会发现它给你带来的改变绝对不只是让你睡足觉而已。

  美容觉到底有什么好处?

  1、祛除黑眼圈

  2、促进血液循环

  通宵熬夜会使你的皮肤看起来更加苍白或出现雀斑。良好的睡眠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舒缓身体酸痛部位、肌肉僵硬,解除一天累积下来的疲劳感;增强人体机能,提高自身免疫力。

  3、更快修复肌肤

  每晚我们进入深度睡眠时,皮肤便会开始自愈。当你迷迷糊糊地睡着之后,你的皮肤将有机会得到改善。这就是为什么第二天早上醒来,我们又会恢复神清气爽、脸色红润。

  4、无痘更健康

  充足的睡眠带给我们健康的肌肤,而睡眠不足会导致压力过大,粉刺、黑头随之出现。

  学会睡美容觉,下面几点很重要。

  1、晚餐要清淡

  大人常说晚上吃太饱,睡觉睡不好。真的就是这样的。美容觉就意味着11点要进入深度睡眠,睡下可以,但是想要熟睡那就有要求了,至少晚餐不能吃太油腻、晚餐不能吃太晚、吃太多,还不能喝酒,不然根本睡着。因为睡觉之前吃太多容易引起积食导致肠道不能吸收更不能消化,若是实在没有办法晚上真的吃了那么多的东西,可以喝些益生菌饮品比如阿胶玫瑰酵液,促进肠道的吸收和蠕动,清理宿便。

  2、面部清洁要做好

  睡觉之前需要彻底清除脸上的油污、灰尘以及化妆品,因为脸部皮肤经过白天灰尘、电脑辐射等脸上沾满了各种脏污,所以需要彻底清洁,皮肤才能不被毛孔堵塞、色素沉淀等问题的出现。当然在选择洁面产品的时候很多人更偏向于清洁力更强劲的,泡沫丰富的洗面奶。其实不然,非离子洁面乳就能够很好地清洁并且保湿你的面部,让你轻松舒服入睡。

  3、眼霜不可少

  睡美容觉前应该用眼霜,在用眼霜之前可以先用浸泡过的茶袋压在眼皮上10分钟,然后再在眼周涂抹眼霜,配合点压的方式按摩眼周肌肤,这样还能有效预防黑眼圈以及消除眼部疲劳。

关键词:白领,夜猫子,睡觉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