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26万商户“入伙” 助推河北食品“三小”条例实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17-07-14 08:1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相关部门领导进行通报。 长城网 刘昆鹏摄

  长城网7月13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7月13日上午,河北省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河北省食品“三小”条例实施一周年的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16年7月1日,《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这是河北食品安全方面的第一部地方法规。自此,食品“三小”治理走上了有法可依的轨道,全省7800万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又多了一道法治屏障。

  据介绍,河北省食品“三小”条例实施一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合力攻坚,搞清查、做引导、发证卡、立规矩,使长期游离于监管视野之外的“三小”纳入有效监管,《条例》实施取得显著成效,集中体现在三个“大幅提升”上。

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新闻媒体听取通报。 长城网 刘昆鹏摄

  依法监管水平大幅提升

  通过实施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备案登记,全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进一步摸清了“三小”底数,明确了监管对象,实施了依法有效监管,群众身边的食品消费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小食小餐更安全、更放心,促进了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三小”安全保障水平大幅提升

  自2016年7月1日至今年6月底,河北全省完成“三小”登记备案262029户,其中登记食品小作坊15001户,登记小餐饮76171户,备案小摊点170857户。千千万万个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第一次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成为食品经营业态的合法一员,其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自我结束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大幅提升,食品卫生条件进一步改善,生产经营行为得到有效规范。从全国来看,“三小”登记备案工作比较扎实,登记备案率比较高,走在了全国前列。

  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老百姓知道“三小”有法规管、有部门管、有人管,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日益高涨,“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我奉献”成为常态,老百姓食品安全获得感进一步增强。2016年河北省食品安全满意度为76.8%,比2013年提升了18.3个百分点,这其中,“三小”治理赢得了百姓赞许,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食品安全,三小条例,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