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郑永齐教授:中医药可作为 大健康产业的支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7-17 09:0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郑永齐教授做主旨演讲。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烟成群)正在河北衡水市举行的“协同发展、协同治理”论坛上,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学会创始人郑永齐教授提出,中医药可作为发展中国特色的大健康产业的支柱,并对衡水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郑永齐教授发起成立“中药全球化联盟”并担任主席,旨在集合全球各地顶尖的研究机构,协力让中药能褪去传统及地区性的角色,成为西方国家可以认定的药物,并通过美国FDA的认证,将中药推向国际,进而成为国际医疗体系的一环,进一步促进全人类的健康,并成为未来世界主流医学发展的基础。该联盟已有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国加入,有76个学术机构参加,共同推动及促进全球中医药研究发展。

  郑永齐教授对衡水健康产业发展提出如下建议:以环保为主的工业转型,以高科技产业发展为重点,利用交通枢纽,融合文化、历史、教育、旅游资源,建立多功能休闲中心及观光农业;以转化医学及中西医结合为重点,建立发展保健中心;开发高价值、高质量的药材基地或植物工厂,协助扶贫;成立高科技、全方位体验中心,协助农业、药材、食品、饮料的开发;整合现有食品、饮料工业,提升品质,创立品牌。

关键词:中医药,大健康,转型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