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刘伶俐被国际护士会授予”领导者之光”成宁夏首位获此殊荣的护士

来源: 宁夏健康网 作者: 2017-07-27 10:1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际护士会”宣布了获得2017年“领导者之光”荣誉称号的5名护士,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南非等不同国家,宁夏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刘伶俐榜上有名,这也是宁夏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护士。

刘伶俐被国际护士会授予”领导者之光”成宁夏首位获此殊荣的护士

  据了解,“领导者之光(杰出结核病护士)”(Leading Lights)是国际护士会在“ICN结核病/多耐药结核项目”基础上设立的一个表彰奖项,为表彰在医院结核病预防、护理、感染控制和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护士,向全世界展示护理工作在结核病和耐多药结核病预防和控制中的重要作用。“领导者之光”是由国际护士会专家评选,其中优胜者授予“领导者之光”这一国际性的荣誉称号。

刘伶俐被国际护士会授予”领导者之光”成宁夏首位获此殊荣的护士

  宁夏第四人民医院是我区唯一一所传染病医院,承担着全区各类传染病的收治和诊疗工作。因此,这里的护士既和其他所有护士一样承担着苦累,同时也承受着别的护士感受不到的危险与责任。

刘伶俐被国际护士会授予”领导者之光”成宁夏首位获此殊荣的护士

  刘伶俐现任宁夏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从事结核病护理工作十余年。2014年担任护理部主任后与本院护理同道一起从结核病护理防控、人员培训、对口帮扶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通过努力,目前宁夏第四人民医院肺结核患者佩带外科口罩依从性从23%提高到86%,探视人员佩带外科口罩依从性从45%提高到94%。在日常结核病护理管理中,注重培训和结核病护理对口帮扶。由于宁夏隶属于西部欠发达城市,以宁夏第四人民医院为中心的地县市从事结核病护理工作人员接受培训机会少,信息化建设不够完善。因此,自2014年开始,定期举办了全区结核病护理培训班,培训内容为结核病患者的护理、结核病感染控制、结核病健康教育、结核病领域的护理科研等方面内容,共有来自五市定点医院的30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培训并从中受益。

  2016年7月15日,刘伶俐积极申请参加了由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组织的“青年医生”到西藏活动,作为结核病护理领域第一位援藏的护理专家,她深入西藏林芝和拉萨地区,为那里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结核病感染控制和结核病房管理及结核病护理相关知识的培训和实地指导。

  刘伶俐作为一名年轻的护理部主任,前面的路任重而道远,她告诉我们,压力与荣誉是等同的。未来,她将带领她的团队一起为我区结核病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更好的回馈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

关键词:刘伶俐,国际护士会,领导者之光,护士,宁夏第四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