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让大爱留在人间 邢台桥西区首例眼角膜捐献实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筝 2017-08-17 09:1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邢台8月15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筝) 8月11日下午15点40分,邢台市桥西区第一例眼角膜捐献者李明永远闭上了他那双有神的眼睛。16时20分,河北省眼科医院的2名工作人员来到邢台市人民医院李明的病床前,摘取了他的眼角膜,所有到场人员一起鞠躬送别了李明。遵其生前遗愿,家属将其眼角膜无偿捐献给红十字眼角膜库,助其实现“留一双眼睛看世界”的梦想。

  据了解,李明的眼角膜已经成功救治了2名重症眼科患者。目前,2名角膜移植患者视力持续康复,愈后稳定。

  李明今年46岁,是邢钢不锈钢公司的一名职工。2016年8月被确诊为胃癌后,为了回馈社会,他毅然决定捐献眼角膜,为需要的人带去光明。2017年6月22日,李明在人民医院的病床上签署了《捐献遗体眼球志愿书》,他说:“无论我的生命能够延续多久,在身后别人能用我的双眼看世界,那是很美好的。”

关键词:眼角膜,捐献者,医院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