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医改不眠夜 河北省中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启动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周文平 刘心如 2017-08-28 08:4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启动现场。

现场督导。

  长城网8月26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周文平)“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启动成功,系统运行正常!”8月26日零时,河北省中医院信息中心传出一片胜利的欢呼声!这标志着河北省中医院今后将通过该信息系统执行河北省新的医改政策。

慰问医务人员。  
药学部。

  8月25日晚,河北省卫计委医改办李明德副处长一行来到河北省中医院进行现场督导,在孙士江院长、郭登洲书记等领导陪同下,视察了该院住院处、收费处、药学部、信息中心、急诊科及病区,并为医务人员送去慰问品。

  25日晚,河北省中医院彻夜灯火通明,工作人员紧张的忙碌着,信息中心、住院部、收费处、药学部等部门进入紧张的医改倒计时工作中,临床各科室、各病区医生、护士长、急诊、功能、检验、放射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有条不紊,尽职尽责,这将是全院职工的一个不眠之夜。

协调会现场。

  为确保医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河北省中医院成立了医改工作领导小组,院长孙士江担任小组组长,下设医改办公室。医院多次召开协调会,就医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严格督导。医改办、医务处、门诊部、信息中心、医保办、财务处、药学部、护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医改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为医改期间医疗工作正常运行和顺利完成系统切换做出了坚实的保障。

系统测试中。
工作人员紧张工作中。

  由于省、市医保系统不同,价格需分别领用和变更,医保办及时分析并制定工作计划,修改和调整医保价格。同时,信息中心对医改涉及系统进行优化,修改就医流程、调整医保目录物价,其中包括省医保14748项,市医保17770项,自费项目8460余项,药品调价1585项。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仔细核对,并根据各部门的实际需求,反复测试进行相应调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任务。

  药学部对自费、省医保和市医保系统中近5000条药品目录逐条进行调价录入,认真核对药品名称、规格、产地、价格等信息,做到三个系统中药品信息一一对应,同时保证切换时间段内药品的供应。住院部、收费处、财务处在有限时间内,完成了省、市医保1100位在院病人的费用导入。门诊部还在每个楼层设置了服务台,并加强导医培训,做好医改宣传讲解工作。

  8月24日晚19点,医院对省医保门诊系统、住院系统进行测试并顺利通过。8月25日下午,医院对市医保系统进行测试,并顺利通过。晚上11点56分,信息中心工程师完成对接上传,所有数据成功切换。

  26日清晨,秋风飒爽,阳光明媚,在熙熙攘攘的大厅内,河北省中医院就诊秩序良好,门诊、急诊、挂号、缴费、预约窗口及自助机运行、各项预约服务一切正常,医院迎来了新医改第一天。

关键词:医保,医改,门诊系统,医改新政,医保价格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