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心”希望— 一次机会换来一家人一生的幸福

来源: 宁夏健康网 作者: 2017-09-14 14:2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心脏病并未像大家想象的那么恐怖,只要治疗得当,和正常人没啥区别。我家孩子今年1岁了,一个月前他刚刚做完心脏手术,如今一切恢复的很好,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一定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做各种各样的运动,不受身体的限制。”王先生说。

  王先生的儿子佳成,是他们一家人的心肝宝贝,更是一家人的希望。2016年4月份,王先生的儿子出生了,刚出生时,细心的王先生发现,孩子的啼哭声很弱,而且在吃奶的过程中,感觉孩子经常很吃力,力气也很小,刚开始王先生一家人以为只是因为孩子还小,力度不够。但一个月后,这样的情况还是存在,孩子依旧力气很小,于是王先生就带着孩子来到了银川市某三甲医院的新生儿科。

  医院新生儿科的主任是王先生的亲戚,他给佳成检查后发现,孩子心室有杂音,怀疑可能心脏有问题,立即安排他们给孩子做了一次心脏彩超,彩超结果不理想,确诊孩子患有心脏病。当时考虑到孩子还太小,不敢冒险手术,王先生就暂时放弃了给孩子做手术的打算。

  在佳成快一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孩子的一生。事情还得从王先生的那位在新生儿科的亲戚说起,他在某三甲医院退休后,被其他医院新生儿科返聘,有一次,他参加了银川卡瓦心脏中心的心脏手术观摩会,他觉得银川卡瓦心脏中心无论从专家团队、手术技术还是医护人员在宁夏甚至全国都能称得上一流,他将观摩手术资料及视频发给王先生,让他好好看看,并希望他能带着孩子去银川卡瓦心脏中心再做一次检查。

  听到这个消息,王先生觉得这是上天给了自己全家一个机会,必须要抓住。回到家后,他就和妻子商量,决定带着儿子去银川卡瓦心脏中心,来到银川卡瓦心脏中心后,经过一系列详细的检查后,孩子各项指标都符合手术条件,但在体重必须超过10公斤这项中有点不符,当时孩子体重大概在18斤左右,为了确保手术的万无一失,王先生没有立即办理住院手续,而是带孩子回家了让再长长。

  过了几个星期,孩子的体重达到了手术要求,王先生带着孩子再一次来到银川卡瓦心脏中心,当时恰巧有外籍专家在,孩子也有幸得到了瑞士籍教授卡兰果斯的治疗。

  当时看到卡兰果斯教授的简介,王先生心里的一颗大石头就落地了:现任世界心胸外科医学会会长、瑞士日内瓦大学心血管中心主任。这么大的头衔怎能让人不服?王先生感慨的说。

  正确的选择带来了好的结果。一切如王先生所愿,孩子的手术非常成功,他和家人十分感激银川卡瓦心脏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尤其是卡兰果斯教授,称赞它的医术精湛。

  如今王先生的孩子出院已有一个多月了,虽然体重并未增加,但吃饭吃得好了,笑容也多了,很少再出现气短现象,复查时医生也说只要按时服药、按时复查,孩子的情况会越来越好。

  听到医生这么说,王先生说: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再一次感谢银川卡瓦心脏中心,是它给了我孩子一次机会,这次机会将是我们全家一辈子的福气。

关键词:心脏病,运动,手术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