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定义高品质猪肉标准:不是所有猪肉都能成为“黑八戒”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9-20 08:58: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健康土猪肉,庐山黑八戒。来自庐山脚下的黑猪肉——黑八戒,以黑马姿态闯入市场,短短几年,收获了全国各地大批忠实的拥趸。安全、营养的品质和鲜美的口感,也让其成为高品质猪肉的典型。

  顾客在专柜挑选黑八戒。

  近日,在南昌华润万家第一街区店黑八戒冷鲜肉专柜前,50来岁吴姓大妈说,黑八戒猪肉的价格比普通的高一些,考虑几次后,终于买了一次,没想到家里人吃了后,都说“宁愿少吃几次肉,以后就吃‘黑八戒’了”。

  而在天虹商场中山路店的黑八戒冷鲜肉专柜前,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4岁孩子的父亲,平时给孩子选择食物都很慎重,尤其是肉类产品。“我知道黑猪肉是正宗的土猪肉,冷鲜肉又比新鲜的更安全,所以两年来,我们家一直在购买黑八戒冷鲜肉。”

  那么,黑八戒猪肉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肉?

  记者来到南昌市红谷滩翠苑路农贸市场,在黑八戒冷鲜肉排酸车间里,见到了江西黑八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青金。

  “要成为‘黑八戒’上市的猪肉没这么容易,它要‘过五关斩六将’。”罗青金说。对此,他做了详细的介绍。

  精心培育的黑八戒。

  首先,选种很苛刻。公司与科研机构合作,将庐山本地黑猪——“渊明黑猪”,和肉质极佳的香猪、有着中国黑猪优秀基因的巴克夏等优良品种不断杂交,再精心选育,最终留下集国内外黑猪优秀基因于一身的猪种。

  再次,生态的放养。公司将庐山山南1300亩的湿地松林场——三八林场,改造成“黑八戒”的放养基地。小黑猪们从小被放养在山林里,每天自由自在,要么钻入树丛里拱泥土、吃蘑菇,要么跑到沟涧边嚼青草、饮泉水,要么跳进泥塘中打滚、嬉戏。在这种环境长大的黑猪,体格强健,肌间脂丰富,肉质细嫩,味道非常醇香。

  松林放养的黑八戒。

  “除此之外,我们还非常重视一点,那就是科学的屠宰、分割和储藏。”

  罗青金说,公司对“黑八戒”有机黑猪采用国家要求的最高屠宰标准屠宰后,在零下18摄氏度条件下急冻2小时,使猪肉内部达到0度左右,还要在0—4摄氏度环境下排酸24小时,并在15度恒温的车间进行精细分割,再用氮气、氧气、二氧化碳密封包装。从屠宰到消费者手中,实现了全程冷链配送,在该过程中有效抑制了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从而保证了猪肉的品质安全、营养不流失,以及味道鲜美不打折。

  科学分割、包装。

  “只有经过苛刻的选种、生态的放养,以及科学的屠宰、分割和储藏,才能得到合格的黑八戒猪肉。所以,不是所有的猪肉都能成为‘黑八戒’。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狠抓品质不放松,让‘黑八戒’定义高品质猪肉标准。”罗青金如是说。

关键词:猪肉,黑八戒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