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张云淑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9-26 09:1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刚出任澳门大学助理研究员的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主任张云淑,一直坚守“用爱温暖患者心灵”的工作信条,靠着认真劲儿,不断攀登医学高峰;靠着善良劲儿,赢得患者口碑;靠着勤奋劲儿,把工作理得井井有条。她的出色业绩,得到了同仁的认可,各级部门也进行了表彰。

  患者的康复就是最大幸福

  张云淑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心中始终装着病人,视病人如亲人,她总是保持与病人24小时联系的畅通,有时深夜接到病人家属的一个电话,都会毫无怨言地赶到病床前。

  一天,科室收治一名因酒精戒断导致重度震颤谵妄的患者,入院时病人已意识不清,经综合治疗,病情仍十分危重,随时有死亡的可能。为了挽救患者的生命,她三天三夜吃睡在病房,日夜守候在患者身边,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及时解决治疗中出现的问题,使患者顺利度过危险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两周后患者病情稳定下来,家属无比感激,逢人即夸奖张云淑医生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不分亲疏,热心为病人及家属排忧解难的良好医德。

  爱能产生爱,张云淑医生用她心中的“大爱”使病人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人性的芬芳。一天,几位村民送来一名贫困严重精神疾病患者,称患者家里没人管,无钱医治。她知道这件事后组织全科人员捐款,还主动垫付了大部分医疗费。经过1个多月的治疗,出院时,患者流着眼泪说,张主任,你对我真是太好了。


  探索精神障碍患者治疗新模式

  在做好院内诊疗和科室管理工作的同时,张云淑把大量精力投入到医院—社区一体化治疗模式转变的实践中,怀着一颗爱心、热心和责任心,奔波于农村社区,成为众多精神障碍患者和家属的贴心人,帮助越来越多的患者摆脱了疾病折磨,找到了生活的自信,获得了改善生活的技能。

  张云淑出任英国倍慈基金会中国项目经理后,成立了河北省倍慈基金会。每10日和20日,张云淑和她的团队都会风雨无阻,到顺平县和易县为老百姓讲解疾病常识和生活注意事项,了解患者的病情和变化,为他们提供具体可行的康复指导。同时,她积极寻求县残联和县卫生局的帮助,成立精神障碍患者自助小组,开展养殖、种植和农副业等生产活动,帮助患者正确认识疾病,认识自己,摆脱病耻感,成为能自食其力的人。

  张云淑常说,患者的信任给我们信心,患者的信赖给我们责任,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应感恩患者,对得起患者的信任,担当起自己的那份责任,让每一个生命都在阳光下绽放,让每一份期望都能够实现。


  让爱心在志愿服务中延续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张云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准则,志愿付出,急群众所急。同时,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她意识到,要想为更多人做好服务、让志愿服务广泛深入地开展,单靠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必须注重调动全科职工的参与积极性,营造全员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让人人争当志愿者。

  她要求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医院组织的解锁工程、开心工程、牵手工程三大公益活动。科室三名医护人员,每周固定半天上门服务,分别在秀兰尚城社区、康泽园社区、燕赵都市报冀中版编辑部开展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游戏、心理健康大课堂等相关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讲授心理健康知识,进行心理健康互动,同时发放精神卫生科普材料和精神卫生法宣传材料,解答相关问题,为维护心身健康、增进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张云淑同志用自己无私的爱,在岗位上默默耕耘,以朴素的情怀播撒爱与希望的种子,不求回报,不图名利,追寻着那一份精神科医生的梦想与快乐,带动周围的朋友参与到精神卫生工作中,融入更多的为社会服务去。

  行医十余载,一心为患者。张云淑,一位优秀的医生,她为精神医学奉献了一腔热血,以饱含爱心的积极心态,以实事求是的从业精神,诠释了一个医疗工作者执着、敬业、奉献的美好形象。

关键词:最美医生,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张云淑,睡眠医学科,主任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