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长期玩手机到凌晨 29岁姑娘突患脑梗致右偏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0-16 08:4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睡前抱着手机玩游戏、连续两个多月凌晨入睡……近日,长期熬夜的29岁四川姑娘小丽突发脑梗,半边身体动弹不得。在浙江省宁波市李惠利东部医院心内科病房内,小丽躺在床上,看着无力的右侧身体满心悔意。

  小丽从四川老家到浙江宁波工作已经有七年,自己开了一家小型的箱包加工厂,由于业内口碑不错,人气颇高,小丽有时候要连续工作12小时。

  “她上班挺辛苦,回家吃完饭后,就喜欢躺在床上打手机游戏或是看电视剧,基本上都是凌晨才睡,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两个多月了。”小丽的婆婆讲述起媳妇的脑梗塞发病经历。

  前几日,小丽像往常一样正“刷”着手机,但突然间,她感觉全身无力,眼前一片漆黑,还伴有恶心和头疼。第二天一早,小丽的家人将她送到了宁波李惠利东部医院就诊,到医院时,小丽的右侧身体已经动弹不了。经过仔细检查,小丽确诊患上了脑梗。

  李惠利东部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谢国民表示:“小丽长时间躺在床上不动,加上眼睛也一直盯着手机看,导致血管破损引起脑梗。”

  谢国民坦言,近年来,由血栓引起的脑梗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以前,年轻人脑梗住院的情况一年内只有一例,而现在,平均每个月就有类似病例。“这主要和年轻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熬夜、不爱运动、酗酒、吸烟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是常见的致病原因。”

  如今,经过4天治疗,小丽已经恢复了许多,右侧上、下肢虽然抬起来还很无力,但基本已能活动。“我一直以为脑梗是老年人的‘专属病’,没想到年轻人也会得。以后我一定早早睡觉,再也不长时间躺着打游戏了。”病床上的小丽缓缓说道。

  “血栓已是三大致死性心血管疾病的根源。血栓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任何时间,严重威胁着生命健康。”谢国民表示,当脑血管的某个部位形成血栓,造成脑部血管堵塞、血液流通不畅时,大脑就会缺血缺氧、脑细胞坏死或出现脑血管破裂出血的情况,导致昏迷、不省人事、伴口角歪斜、语言不利、半身不遂等中风病症。

  谢国民表示,纠正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青年人远离脑梗塞的关键,像小丽这样长时间久坐或久卧,且忙于玩手机而不饮水的生活习惯是不可取的,希望年轻人形成规律健康的作息时间,注意休息,加强锻炼。

关键词:手机,凌晨,脑梗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