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全球肥胖儿童40年增加10倍 内地增幅尤为显著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 2017-10-16 08:4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全球肥胖少年儿童人数在过去40年增加了10倍,至今达1.24亿人,其中中国内地少儿肥胖比例升幅尤为显着,其中男童比例去年达15.4%,首次超越香港,台湾情况则介乎大陆和香港之间。

  据香港《明报》10月12日报道,医学期刊《柳叶刀》在11日“世界肥胖日”发表研究报告,这是涵盖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5至19岁少年儿童(下简称儿童)至今最大型的研究。

  研究发现,美国是全球肥胖儿童人口大国,男女肥胖童比例去年分别为23.3%和19.5%,东亚、拉美则从数十年前的儿童过轻问题变成肥胖,其中中国内地情况犹为明显。去年内地男童有15.4%肥胖、女童则有7.1%,台湾地区男女童分别为15.4%和6.7%,香港男女童则分别为14.7%和6.2%,肥胖比例均高过邻近的韩国、日本、新加坡和印度等。

  研究人员警告,现今社会广泛供应平价致肥食物,是儿童肥胖比例上升的主因,肥胖儿童在成年后继续肥胖的可能性较高,患严重疾病的风险亦较高。

  世界肥胖联合会警告,全球用于治疗与肥胖相关病症的开支,到2025年时将达到9200亿英镑(约8.02万亿人民币)。

关键词:肥胖儿童,全球,世界肥胖日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