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美容整形

秋季防晒霜要如何用

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 作者: 2017-10-16 14:0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秋高气爽的气候让不少人以为秋季紫外线变弱,不需要防晒。殊不知,秋季的紫外线强度依然处在比较高的时段,即使多云天仍会引起晒伤、日光性皮炎等病症。

  防晒霜不能这样用

  不同型号的防晒霜对不同类型的紫外线照射具有不同的拮抗作用,既不能随便滥用,也不能过于迷信。

  1、SPF指数越高越好

  防晒霜并不是SPF指数越高防晒效果就越好,如果一味追求高防晒系数,反而会给肌肤造成不必要的负担。通常,外出逛街时选用SPF指数为8~15的防晒霜就可以了,而如果外出游玩、游泳或日光浴时则需选用SPF指数在30~50左右的产品。

  2、防晒品越贵越好

  防晒用品隔离紫外线的效果在于所含的防晒成分和含量,与价格高低没有绝对关系。价格高的防晒品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使用,还应根据个人肤质、所处的环境和时间来选择。

  3、全家共用防晒霜

  家庭成员中每个人的肤质都不同,应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避免全家共用一支防晒霜。例如皮肤较油、容易长青春痘的人应使用清爽不油腻的乳液状产品,男士最好不要用女士防晒用品,儿童专用的防晒产品也不要和成人的防晒产品混用。

  4、用防晒后要注意清洁

  防晒产品的主要副作用是容易造成皮肤毛孔阻塞,影响汗液排泄,导致粉刺、暗疮等的发生。所以涂抹防晒产品后,要注意做好清洁。

关键词:秋季,防晒霜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