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井陉县医院在2017癌症早诊早治中国行获多项荣誉

2017-10-31 08:48:06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30日讯(通讯员 赵倩赟)近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国家卫生计生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专家委员会(农村)、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联合主办的2017年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培训班暨癌症早诊早治中国行(河北磁县站)在邯郸磁县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早诊早治项目单位以及国内外上消化道癌诊治专家参加了活动。井陉县医院杜美林早诊早治团队在内镜病理联合竞赛环节中喜获一等奖。井陉县医院内镜室王鑫磊、齐雷萍两位医师勇夺内镜知识竞赛第一和第三的好成绩。

  据了解,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是国家医改重大专项“慢性病防控”的重要内容,由财政部拨款,主要针对食管癌、贲门癌、胃癌的筛查和早诊早治。

  “在做好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的工作中,已开展内镜和病理联合培训179次,每年平均接受上级医院督导14次,内镜室更是把2017年作为“三基”培训年,经过不懈努力,在2015年,该院荣获国家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优秀项目单位称号。”井陉县县医院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领头人杜美林介绍说。

  井陉县卫计局局长王霞勉励道:“成绩的取得,是我县注重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综合能力的结果;是规范操作,对技术精益求精,严把质量关的结果;是不断提高对癌前病变及早期癌的认识和内镜与病理综合诊断能力,全面提高项目工作质量的结果。成绩的取得,对井陉县医院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在今后的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征程上,定会为井陉老百姓造福,“十九大”虽然闭幕,但是新时代在招手,该们井陉卫计人定会不忘初心,为创建文明县城、美丽井陉而奋斗,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不停歇”。

关键词:井陉县医院,癌症,早诊早治,中国行,上消化道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