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省食药监系统开展“学报告 转作风 走基层”蹲点调研活动

2017-12-01 08:39:25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30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高度统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机关处级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百名处级干部,集中3至5个工作日,赴全省各县(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乡(镇)派出机构和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学报告转作风走基层”蹲点调研活动。

  据介绍,本次调研活动主要目的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基层实际情况、督导重点工作落实、总结谋划重点工作。活动主要采取“讲、听、看、访、督”等方式进行。

  带着理论“讲”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宣讲和思想交流,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落到实处。

  带着问题“听”

  组织工作座谈会,围绕全年重点工作,结合省局调研课题,召开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企业代表、基层监管工作人员、食品药品协管员等参加的座谈会,既要倾听他们对推动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又要倾听他们对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愿望和要求,切实做到听民意、集民智、促工作。

  带着思考“看”

  要带着促监管、扶企业的思考查看相关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与企业一线人员交流等方式,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看监管部门相关政策、制度、措施落实情况。

  带着感情“访”

  要走访每一个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派出机构,把省局对基层同志的关心传递下去,了解乡(镇)派出机构的整体建设、软硬件设施、工作人员状况、监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

  带着任务“督”

  要在“听、看、访”的基础上,对照《督导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明细表》对重点工作任务逐一督查,全面准确地掌握年初省局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同时做好相关记录与总结,确保蹲点调研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关键词:十九大,食药监,药品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