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迈瑞杯·云南省2017年最美“健康守门人”评选活动投票结束 投票总数超过140万

2017-12-04 17:04:07 作者:赵琳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分享:

  迈瑞杯·云南省2017年最美“健康守门人”乡村医生、全科医生、家庭医生团队评选活动投票环节于11月30日结束,自11月9日开启投票以来,活动专题受到全省基层医疗机构的热烈关注,投票总数达1446482票。

  截止11月30日23点,专题页面浏览量达49.3万。其中,网友给乡村医生投出了757344票,全科医生投出了301391票,家庭医生投出387747票。

  投票热情高为乡村医生加油鼓劲

  在投票的22天时间里,经过评审组专家选出的75名候选人通过网络专题展示了他们在基层工作的事迹,并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同时接受公众的投票。许多人通过投票,对基层医生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有了了解,云南网的一位网友在留言中表示“没想到在我们生活周围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存在着许多医务工作者,他们提供的服务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需要。”

  自投票开始以来,评选活动得到了乡村医生的积极反应。投票页面被转发到一个由云南各地乡村医师组成的工作群后,群里的很多成员每天都会关注票数的变化,并且议论几句,他们每天都不忘为心目中优秀的村医投上一票,或者为熟知的村医投票。

  “每一位乡村医生都值得尊敬,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细碎而繁琐的工作,这是一份平凡但又体现伟大的职业。”玉溪华宁县宁州西门卫生所的乡村医生宋泽凤参与了投票后说了这样一句话,赢得了数位乡村医生的共鸣和点赞。

  活动进入复评即将选出30名获奖人

  12月4日至12月10日,活动评审组将对75名候选人进行复评,评选出最终的获奖医生和团队,乡村医生十名、全科医生十名、家庭医生团队十个。评审组成员由基层卫生工作的专家和媒体资深人士组成,将本着严谨、公正、客观的态度对候选人进行评审,确保得出最科学的结果。

  据主办方云南网透露,复评将本着工作成绩为主投票数为辅的原则,对候选人进行评定。工作成绩占总评价的70%,投票数占30%。工作成绩主要包括职业精神、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执行、家庭医生签约推广、群众满意度、执业规范、业务提升等方面。

  复评结束后,组委会将公布获奖人名单并进行公示,并于12月16日举行颁奖典礼。

关键词:云南,健康,投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