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省血液中心组织参加28届ISBT地区性(非欧洲)国际输血大会

2017-12-14 15:10:00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交流活动现场。

  11月25日至28日,由国际输血协会(简称ISBT)主办,中国输血协会和广州血液中心共同承办的第28届ISBT地区性(非欧洲)国际输血大会在中国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国际卫生和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副局长周长强以及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原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庆生,ISBT主席Ravi Reddy、执行董事Judith Chapman、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千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大会。由河北省血液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戚海同志带队的中心17人参加本次大会。

  按照ISBT办会传统,会议首日为“中国日”(“Local Education Day”本地教学日,本届大会翻译为“中国日”),意为主办国的输血界从业人员提供一个以母语交流本国输血医学发展的机会,后三天则以全英语作报告交流。在“中国日”当天,国内血液界同仁分七个专题进行交流,河北省血液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戚海同志主持了交流活动。中心配型实验室乔芳同志就《石家庄地区RhD变异型分子背景研究》作专题报告。

  本届大会是河北省血液中心自2001年首届西太地区国际输血大会参会以来,收录文摘、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共有13篇优秀论文摘要入选,全部在大会壁报展出,其中中文4篇,英文9篇。参加此类高水平国际性学术交流,对帮助专业技术人员学习、交流国内外输血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推动采供血质量管理与临床安全输血研究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输血,国际输血大会,血液中心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