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省红十字会第一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表彰会在石召开

2017-12-23 09:27:04 作者:吴浩 何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22日讯(记者 吴浩 何震)为进一步促进河北省志愿服务大队、各市分队、县级小分队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与发展,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加强河北各地志愿服务组织间沟通交流,12月22日,河北省红十字会、河北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志愿服务大队共同举办河北省红十字会第一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表彰暨宣传交流培训会。各市、县红十字会主管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各市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小分队队干部及相关会议志愿者约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会领导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颁发证书。 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据介绍,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自2016年3月12日成立以来,各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分队、县级小分队相继成立,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推动了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

优秀志愿者集体合影。 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据悉,本次表彰是根据各市分队志愿服务工时统计,表彰2016年、2017年星级志愿者共计254名,根据服务工时与事迹从中评选出李聚科、王宏志、沈劲风、孙志强、韩广泰、英群、姜 潮、臧自东、申明、吴宁涛、张静、孙虹等12名优秀志愿者;根据各市分队优秀活动上报评比,表彰自大队成立以来各市分队、县级小分队在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来的的优秀分队、优秀县级小分队,最终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石家庄市大队被评为“优秀分队”,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井陉县小分队被评为“优秀小分队”。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表彰结束后,河北省红十字会、河北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各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代表就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与管理,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等进行了授课培训。除此之外,本次表彰的优秀分队、优秀小分队以及优秀志愿者们进行经验分享,共同为河北省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省红十字会,河北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志愿服务大队,优秀志愿者,优秀分队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