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省红十字会携手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为山区学生圆梦助学

2017-11-19 08:08:19 作者:崔梦琳 何震 孙玉辉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捐赠物资。

相关人员与学生合影。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7日讯(记者 崔梦琳 何震 通讯员 孙玉辉)“真的很感谢你们为学校做的这一切,孩子们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行唐县鲁家峪小学教师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河北省红十字会携手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在行唐县口头镇鲁家峪教学点开展红十字“圆梦助学行动”进山区活动,将凝聚着二中实验学校学生们爱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捐赠给鲁家峪小学。

  河北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郝建强介绍,“圆梦助学行动”公益项目是河北省红十字会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行动部署,于2015年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启动,旨在通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奉献一份爱心,救助帮扶全省城乡因各种原因造成就学、生活严重困难的在校师生,切实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近年来,全省红十字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圆梦助学行动”,为贫困学生、困难教师、边远山区贫困学校募集助学金、筹措爱心物资。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行动,今年起将重点抓好39个国家级贫困县贫困学生的帮扶救助。

关键词:红十字,圆梦助学,贫困县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