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唐山港将成为河北省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2018-01-02 08:53:05 作者:熊利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唐山港。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12月27日讯(通讯员 熊利东)12月19日,河北曹妃甸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通过验收,待河北省政府报送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等部委批复后,唐山港将成为河北省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此后河北省将一改需绕路天津、大连等口岸进口汽车整车的历史,实现汽车整车的直接进口。

  19日上午,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清华带队,检验检疫、海关、发改、工信、商务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一行,先后对曹妃甸、京唐港两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听取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方关于口岸查验配套设施相关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在曹妃甸港召开验收评审会议,一致认为“唐山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符合各部门验收标准,满足汽车整车进口监管和检验条件,同意唐山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通过验收。”最后,唐山市副市长梁振江代表唐山市政府,对验收组一行为唐山口岸开放所做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市政府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要求,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做好后续整车进口招商工作,促进唐山外向型经济发展。

  曹妃甸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通过验收后,曹妃甸办事处将立足检验检疫职能,主动作为,加强学习,做好进口汽车整车相关知识和技术的储备,力求高质高效的做好进口汽车整车的检验检疫把关和服务工作,促进曹妃甸港进口汽车整车业务蓬勃发展。

关键词:唐山港,河北,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