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检验检疫局2017年签发原产地证书创10年新高

2018-01-09 09:13:18 作者:何震 史英辉 张少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河北检验检疫局2017年签发原产地证书创10年新高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8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史英辉 张少普)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为企业出口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的货物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2.88万份,同比增长6.64%,较2008年增长41.78%,签证量创10年来新高。

  据介绍,2017年签证货值达76.41亿美元,同比增长2.7%,涉及产品近2000种,主要包括钢铁及其制品、机电产品、车辆、化工、陶瓷、家具、纺织原料、服装鞋帽、食品、动植物产品等。其中,为出口自贸伙伴国或地区的产品签发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6.88万份,同比增长7.92%,占全部所签证书的53.42%,涉及货值49.87亿美元,可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2.49亿美元。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和自由贸易区战略的不断推进与实施,我国自贸“朋友圈”扩大到28个国家和地区,我国货物可凭原产地证书在区内享受关税减免及通关便利待遇,有效提升“中国制造”价格优势与国际竞争力。河北检验检疫局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企业及地方政府广泛宣传自贸协定大幅降税及升级。

关键词:河北检验检疫局,原产地证书,创记录,出口,货值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