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服务唐山跨境电商第一单顺利通关出区

2018-01-05 08:51:01 作者:于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3日讯(通讯员 于佺)近日,河北省唐山市首单跨境电商货物——价值2.4万欧元的法国红酒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仓库统一发货并已全部出区,这也标志着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正式与市场销售接轨,进入实际运营状态。12月12日到18日,首批保税备货模式跨境电商商品经检验检疫进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后,在“品质宝”平台累计销售600余单,共计2000余箱。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依据相关规定,草拟出台了《曹妃甸办事处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备货进口商品检验检疫监管预案》,构建了“提前申报备案,入区集中查验,出区分批核销,质量安全追溯”的检验检疫监管模式,通过跨境电商检验监管信息平台实现了对跨境电子商务商品“源头可溯,去向可查”,形成了“事前备案,事中监管,事后追溯”的电子化闭环监管模式,为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进口业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唐山,跨境电商,通关出区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