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成功举办耳蜗天使童乐会

2018-01-25 08:55:06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张艳阁 付秀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童乐会现场,I·BABY国家早教中心的志愿者老师带领“耳蜗天使”们一起热身游戏。李欣然 摄

  童乐会现场,I·BABY国家早教中心的志愿者老师带领“耳蜗天使”们一起热身游戏。李欣然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4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张艳阁 付秀娟)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一出生就被上天按下了“静音键”,他们听不到来自大自然的一切美好声音,甚至连爸爸妈妈对他们的呼唤都听不到,他们被称为“无声天使”。在河北省人民医院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后,这些“无声天使”成功蜕变成“耳蜗天使”,不但可以开口讲话,还学会了唱歌、跳舞、诗朗诵……近日,河北省人民医院举办“爱能听见·爱有回声”耳蜗天使童乐会,邀请10名“耳蜗天使”与为他们带来美妙声音的白衣天使重聚,开心欢唱,尽情舞蹈,场面温馨有爱,令人动容。

  大爱无痕  爱能听见

  为了让“无声天使”听到世界的声音,感受到来自父母亲朋和社会的爱,2016年,河北省人民医院启动了“爱能听见—人工耳蜗植入”医疗扶贫救助项目,对实施耳蜗植入的患者给予医疗救助。耳鼻咽喉科郭明丽主任带领医护团队不懈努力,在医院给予救助的同时还积极联络省红十字基金会,为“耳蜗天使”家庭减轻经济负担,让“耳蜗天使”们倾听到爱的声音。

  耳鼻咽喉科主任郭明丽作“爱能听见-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医疗扶贫救助项目总结发言。李欣然 摄

  坚持不懈  爱有回声

  “男儿有泪不轻弹,但迄今为止,我已经流过了3次眼泪。第一次流泪是听到医生宣布孩子是极重度耳聋的时候,可以说那是悲伤的泪;第二次是听到我家小新叫我爸爸的时候,那是喜悦的泪;今天,看到像我家小新一样的小朋友们都恢复的那么好,我这是幸福和感激的泪啊。”在童乐会现场,小新的爸爸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据悉,小新快2岁时,还不会开口叫爸爸妈妈,经过检查才发现他患有极重度神经性耳聋。他们四处求医,最后来到了河北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郭明丽主任帮助小新申请医院的医疗扶贫救助项目,减免手术费用5千元,同时积极联合红十字基金会,减免耳蜗费用2万元。

  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屈永涛讲解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李欣然 摄

  齐心协力  爱要延续

  对于“耳蜗天使”家庭,在孩子植入耳蜗后还将面临艰苦的康复等诸多问题。为了进一步巩固手术治疗效果,童乐会上,耳鼻咽喉科屈永涛副主任还专门针对人工耳蜗术后的注意事项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建立了“耳蜗天使童乐会”微信交流群。方便医护人员随时关注“耳蜗天使”康复进展,方便家长们及时咨询,方便各个家庭交流康复经验。这样的人文服务服务理念正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河北省人民医院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并落实到为患者服务的每一个细节。

关键词:人民医院,耳蜗天使,人工耳蜗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