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张铭连:不能让贫困遮挡光明

2018-01-26 08:51:27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董克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陈志敏主任将救助资金交到霍欣欣(化名)父亲手中。河北省眼科医院供图

  长城网邢台1月25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董克强)1月24日,邢台第一场雪后的天空格外清朗,家住邢台桥西区的霍欣欣(化名)一家人在河北省眼科医院,接过瑞霖眼科临床救助(狮子)资金管理人员送来的救助款,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悉,今年7岁的霍欣欣出生在一个特殊的家庭,母亲身有残疾,生活无法自理,父亲因需照顾残疾的妻子,一直没有一个稳定收入的工作,而欣欣患有先天眼疾,看什么都如同隔着一层厚厚的白雾。因为经济原因,欣欣的眼睛一直没有得到详细的检查,直到2016年8月初,上小学的欣欣因上课看不清黑板,才由父亲带着到河北省眼科医院检查眼睛。接诊的白内障科主任陈志敏为欣欣详细检查后,确诊为先天白内障,但因错过了最佳手术治疗时机,现已形成弱视,建议立即手术治疗。

  但是一只眼睛的手术治疗费就要10000多元,对于欣欣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陈志敏主任注意到了欣欣父亲的满面无奈,在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后,当即表示,孩子的病不能再耽搁了,医保报销后的费用缺口他来想办法。

  2017年8月29日,白内障科护士长薛世虹帮助欣欣办理了住院和医保手续,并为欣欣按医院的规定办理了贫困人员减免费用手续。在科室晨会上,陈志敏主任介绍了欣欣的情况,号召大家为她伸出救助之手,全科室医护人员在会后纷纷找到护士长,一百、二百......时间不长护士长就收到了2100元现金,她在向陈志敏主任汇报时,陈志敏主任拿出了1000元交到护士长手中,并请她把这份大家的心意交给欣欣的父亲。31日,陈志敏主任为欣欣的右眼做了白内障吸出+前部玻璃体切除+人工晶状体植入术,视力从术前0.25,提高到了术后0.4。9月2日,欣欣出院时,陈志敏主任叫住了欣欣的父亲,告知他,欣欣的左眼也要抓紧时间治疗,同时告诉他一个好消息,医院在刚结束的全国眼科年会上,再次成为瑞霖眼科临床救助(狮子)资金第七批志愿者医院,鉴于欣欣的特殊情况,医院将为她申请该资金的救助。10月10日,欣欣再次住院,陈志敏主任为她的左眼也做了同样的手术,术后欣欣的左眼视力达到了0.5。

  2018年1月24日,瑞霖眼科临床救助(狮子)资金管理人员曹观宇将5000元救助款交到了欣欣父亲的手中,陈志敏主任也再次为这个特殊家庭捐献了1000元爱心款,希望这个不幸的家庭早日走出阴霾。在救助资金捐赠现场,张铭连院长表示,霍欣欣已经成功完成双眼先天白内障手术治疗,但因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眼睛已经形成弱视,签于她家庭的特殊情况,医院将在后期弱视治疗过程中按规定给予最大程度的照顾,不能因贫困遮挡住孩子的光明。

关键词:眼科医院,白内障,先天眼疾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