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2017年原产地证书助河北保定企业减免关税近3400万美元

2018-01-28 09:52:55 作者:王春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春蕾)近日,记者从保定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保定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17万份,签证金额6.7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5.14%和51.25%。保定500余家外贸企业据此可获得进口国或地区关税减免近3400万美元。

  为帮助保定外贸企业依托原产地证书提高国际竞争力,保定检验检疫局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三举措有效提升原产地证签证工作。一是全面推广电子口岸单一窗口免费申报系统,严格落实检验检疫免收费政策,节省企业签证成本;二是不断深化原产递签证改革政策,简化原产地证备案程序,大力推广全流程无纸化申报,提高企业签证效率;三是依托“优进优出”“深挖产地证签证潜力”“三目录,一方案”等工作关注辖区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深度挖掘企业可利用的关税优惠待遇,有针对性的开展重点企业帮扶,提高政策帮扶精准度。

  据统计,2017年保定检验检疫局原产地备案企业同比增加6.67%,签发证书种类同比增加7.14%,签证数量同比增加25.14%,帮助企业减免关税同比增加51.25%。

关键词:原产地证书,河北,保定,企业,减免关税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