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2017年河北保定进口天然胶乳逆势增长

2018-01-28 09:52:5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25日讯(通讯员王菲)近日,记者从保定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保定进口天然胶乳334批,54804.74吨,7263万美元,批次、重量、金额同比去年增加29.0%、1.90%、43.3%。相较上半年量减价增的形势,保定进口天然胶乳在2017年下半年实现了逆势增长。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天然胶乳进口一直以来都呈现出一定的季节性变化。每年下半年特别是夏季之后进口天然胶乳会出现季节性增长。主要是由于较低的气温更利于天然胶乳的储存;二是由于保定进口天然胶乳的厂家主要集中在雄县,天然胶乳主要用于生产气球、橡胶手套、安全套等。乳胶制品业是河北雄县县域经济发展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乳胶制品生产基地。以昝岗镇和龙湾乡企业为主的“乳胶制品”园区集中了乳胶企业200多家,生产的乳胶气球、家用手套、医用手套、安全套等产品占全国市场80%的份额。近年来乳胶制品企业纷纷将目光转向医用手套、安全套等利润较高的高端产品,由于进口天然胶乳在品质上明显优于国产天然胶乳,因此所用原料大部分依靠进口。

  为保证进口天然胶乳的质量,确保企业利益不受到损失,保定检验检疫局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提前沟通,全程监控。检验人员在接到报检后及时与收货人联系,确认集装箱到达时间。在集装箱到达收货地后,全程监督开箱、卸货、倒包、称重、取样,并第一时间将样品送至实验室检测总固体含量、干胶含量,将不合格原料挡在国门之外。二是实施产品风险分析和质量评价,转变工作方式。把检验工作重点前移,对进口天然胶乳质量稳定性进行风险分析和质量评价,建立国外供货商诚信名录。改变以往主要针对进口企业制定检验监管措施的做法,按照进口供货商进行分类管理,在有效降低风险的同时提高效率,为企业降低成本。三是利用检验检疫的技术和信息优势,及时提供政策、标准和信息支持,向企业建议外贸合同中需要明确规定的条款和技术指标要求,一旦出现货物品质不合格,可确保索赔成功,保障企业利益。

关键词:河北,保定,进口,天然胶乳,逆势增长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