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调查:欧洲食品虚假宣传泛滥 多数营养成分超标

2018-02-05 10:19:23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31日报道,营养健康机构调查发现,欧洲市场销售的食品虚假宣传现象严重,很多食品实际上糖、盐或反式脂肪含量都超高。

  据报道,欧洲消费者联合会(BEUC)2017年6月揭露,欧洲儿童肥胖率上升的一个原因是,借助广告或玩具促销缺乏营养的食品。这一次,BEUC谴责了农业食品领域的另一种常见做法:虚假宣传。

  BEUC公布了其成员组织在11个欧洲国家食品市场上发现的相关案例。这些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塞浦路斯、丹麦、德国、意大利、挪威、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士,涉及产品有乳制品、饮料、热饮、甜点、早餐麦片、儿童食品等。

  某些品牌强调食品富含营养物质的做法很常见,比如“富含钙”“减少70%脂肪含量”。还有一些品牌强调食品对身体的影响,比如在“健康说明”介绍产品中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抵抗力”“强化免疫系统”等。

  但这类醒目的信息误导了消费者对他们所购食品真实营养成分的认知,如若仔细阅读说明书中不那么醒目的部分,会发现这些产品实际上糖、盐或反式脂肪含量超高。

  BEUC会长戈杨斯说:“谁能想象,号称高纤维、高钙质的早餐麦片实际上含糖量竟高达三分之一?我们的会员组织发现商家用‘健康’引诱消费者——同时掩饰高糖、高脂肪的事实。”

关键词:欧洲,食品,虚假宣传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