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河北省开展学校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

2018-02-08 09:57:43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谭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30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谭红)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工作,根据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近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与高校、省疾控中心有关学校卫生监督、疾病防控专家分三组对石家庄、衡水、邯郸、邢台、保定和定州市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等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托幼机构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工作进行随机抽查,并对当地教育和卫生计生部门间联防联控、制度建设的情况进行检查。

  据悉,本次共抽取了6所寄宿制高中和6所普通高校,总体来看,多数卫生计生部门和教育部门配合较好,协同效果明显;学校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个别地方行政部门间配合不力,未形成传染病联防联控合力;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素质水平较低,无法满足学校卫生工作需要;学校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制度的建立和措施落实不科学、不规范,存在漏洞;学校传染病防控整体框架不明确。针对这些问题,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提出,下一步将重点加强学校卫生技术人员的培训,出台相关技术文件、标准,指导各地行政部门和学校进一步做好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工作,提高综合防控能力。

关键词:结核病,学校,艾滋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