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贴士

牢记骨折三症状 科学施救保健康

2018-02-18 10:11:56 作者:崔梦琳 孔令杰 孙亚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17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孔令杰 孙亚飞)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安全出行尤其重要。但往往这个时候,因车祸、意外跌倒摔伤到医院就诊的不在少数。

  据河北省胸科医院急诊外科主任高建国介绍,过年期间在急诊外科最常见的,是由于车祸、意外摔倒、酒后斗殴等引发的骨折、颅脑伤等方面的患者。

  高建国提醒,开车一定要遵守交规,不开超速车,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以防骨折、颅脑伤等意外伤的发生。一旦受伤,现场首先要清楚是哪个部位受伤了,对伤情做个初步判断,如有必要及时拨打120。他强调,对伤情较重或者四肢、颈椎等出现骨折的,切不可随意搬动,以免造成二次损伤,导致骨折刺破大血管或者损伤到神经,带来不可逆的后果。骨折有三大症状:疼痛、畸形、活动受限,可依此做出初步判断,并正确处置。

关键词:骨折,健康,安全出行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