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春节假期河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2018-02-25 09:06:33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

  长城网2月24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又是一年团圆时,喜迎旧岁换新颜。正当大家举家欢聚共度新春之际,有一个特殊的人群,他们有一份光荣的使命,那就是要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而时刻准备着,他们就是急诊科医护队伍。

  河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河北省人民医院急诊就诊人次与往年相比虽然没有大的突破,但危重病人却是平时的2~3倍,抢救室加床达到30%,所有的呼吸机全部开通使用。为了保证医疗安全,在春节放假前,河北省人民医院召开会议对急诊科工作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制定相关应急预案。春节长假期间,除了安排一二三线班之外,还安排了备班和每天的总值班,既保证了应急情况下的人员调动,同时兼顾休息人员能够安心休息。各个专业科室按照医院的统一规划和应急议案,积极收治急诊的危重病人,保障了急诊绿色通道畅通有序。

  急诊科护士耐心照顾无家可归的患者。

  急诊科的医护工作者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共度新年,但他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护士李向东,发热40℃依然坚守岗位,带病工作。他说,“我休了,就要有人替我上班,大家都很辛苦,我能坚持住。”年三十当天,120送来一名“三无”人员,当时该患者意识清楚,精神差,极度消瘦,双下肢水肿,还周身散发着一股恶臭。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给患者进行治疗和护理,并第一时间通知了医院保卫处、科室领导和总值班。通过询问得知,这名患者没有亲属,之前一直卧床,而且很多天没有进食,经过商讨,最终这名无家可归的患者在急诊科住了下来。虽然患者情绪很不稳定,一直说不想活了,甚至自己拔掉留置针和监护,但是急诊科医务工作者都在很耐心地帮他做心理指导,科室主任李建国非常重视并亲自指导医务工作者做好患者的治疗和护理,积极帮助患者打开心结,共渡难关。

  众所周知,急诊科最大的特点是紧急、危重。2017年,河北省人民医院成立了120急救中心的站点,同时开通了脑卒中绿色通道,为更多卒中患者带来了福音。

关键词:急诊,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