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邢台检验检疫局助企业完成辖区首次鲜金针菇出口

2018-02-27 08:25:02 作者:张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婉)2月22日,经邢台检验检疫局评定合格的1批鲜金针菇产品顺利销往越南,共计1229箱、货值7.37万人民币,这是邢台地区首次出口鲜金针菇产品。

  据介绍,在得知企业有出口意向后,邢台检验检疫局积极作为,双管齐下助力该产品实现首次出口。一是把关前移,从源头遏制风险。针对鲜金针菇产品加工过程简单,食品安全风险主要来自于种植环节的特点,督促企业严格控制种植环节的培养基、水源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要求,落实农业投入品管理、疫病疫情监测、有毒有害物质控制、生产和追溯记录等各项制度。二是主动服务,为企业提供信息保障。针对企业首次出口鲜金针菇产品,对进口国的相关法规要求、报检流程不熟悉等情况,邢台检验检疫局发挥检验检疫优势,仔细查阅了相关法规标准,向企业生产管理人员详细宣贯了相关法规标准要求和注意事项,有效帮助企业规避贸易风险。

关键词: 邢台检验检疫局,企业,首次,鲜金针菇,出口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