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1月进口乳粉768.48吨 同比增长逾5倍

2018-02-28 08:56:19 作者:刘亚楠 陈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刘亚楠 陈茜)今年1月,河北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乳粉768.48吨、276.7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15倍、6.62倍,未检出不合格。产品原产于新西兰、法国,均为全脂或脱脂乳粉,用作食品生产加工原料。

  乳粉质量安全备受关注,河北检验检疫局加强进口乳粉检验监管工作,防范问题乳粉入境。同时,积极督促进口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进口和使用记录,完善食品溯源体系,全力保障国内进口商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河北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行进口食品审单放行监管模式,对抽批未抽中的货物,在进口收货人提供合格保证的基础上,经审单符合要求的,实施合格评定,予以签证放行,大大提高了口岸通关效率。

关键词:进口,乳粉,检验检疫局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