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邢台检验检疫局助力企业辣椒红色素首次出口巴拿马

2018-03-07 11:06:39 作者:吴玉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6日讯(通讯员 吴玉丛)近日,河北红日天然色素有限公司生产的1吨食品添加剂辣椒红色素经邢台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顺利出口巴拿马,这是邢台辖区此类产品首次出口巴拿马。

  据介绍,辣椒红色素是辣椒中的主要显色物质,是以辣椒为原料,经提取、分离、精制而成的天然色素。2017年邢台辖区食品添加剂辣椒红涨势迅猛,主要出口至欧盟、菲律宾和印度等国家和地区,这是该产品首次打开中美市场。

  为了帮助企业成功开拓新市场,邢台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积极帮扶:一是发挥检验检疫技术优势,及时向企业宣贯国内外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性贸易措施,使企业规避贸易风险。二是监管重心前移,督促企业从原料验收、提取和精制环节入手,有效控制重金属和溶剂残留等化学性危害,帮助企业有效提升产品质量控制水平。三是压缩检验检疫流程,企业报检之后第一时间完成合格评定并放行,切实提高通关速度,有效降低企业出口成本。

关键词:邢台检验检疫局,辖区企业,辣椒红色素,出口,巴拿马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