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栾城区卫计局开展一系列妇女节宣传义诊活动

2018-03-10 07:02:2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殷利凯 张现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9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殷利凯 张现现)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倡导关爱女性身心健康,增强广大妇女同胞的健康意识,3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栾城区卫计局开展了一系列“迎三八,送健康”宣传义诊活动,为“半边天”们带来了丰富的健康大餐。

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 栾城区卫计局 供图

  在广厦购物中心广场,栾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栾城镇卫生院和栾城镇卫生计生办的宣传人员忙碌的发放着宣传彩页和计生用品,并不时地给在场群众讲解卫生计生知识政策,义诊人员也在细心地给群众免费量血压、听心率,并针对相关病症嘱咐一些健康知识。

义诊现场。 栾城区卫计局 供图

  在福城小区物业处,栾城人民医院、栾城区疾控中心和栾城区社区服务中心组成的的宣传义诊团队早早地为宣传义诊活动做好了准备,并与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其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知识,提醒他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前来进行咨询义诊的社区群众络绎不绝,现场一片祥和的氛围。

集体合影。 栾城区卫计局 供图

  在栾城区中心敬老院,栾城区中医院联合栾城区团委等单位对该院的老人进行了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娴熟地为光荣老人测量血压,听诊,查体,还详细讲解了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常识,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医务人员还主动前往其寝室,对其进行细致的检查,送上最温暖的健康呵护。

  此次栾城区卫计局开展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一系列义诊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自我健康意识,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于卫生计生政策知识的知晓率。本次活动共普及宣传人群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发放计生用品300余盒,义诊人群40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栾城区卫计局,妇女节,宣传,义诊,卫生计生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