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深泽县医院开展“蓝色县域”糖尿病教育基层行义诊活动

2018-03-16 08:35:23 作者:何震 翟海静 王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义诊现场。 王娜 摄

  长城网3月15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翟海静 王娜)糖尿病是现在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慢性病,我国已经成为糖尿病大国。为了更好的响应“蓝色县域”糖尿病防控下基层活动,3月14日,深泽县医院外联办组织各科室专家来到地处偏远的铁杆镇中央村,对该村村民进行糖尿病筛查义诊及健康科普讲座活动。

村民向医院专家进行咨询。 王娜 摄

  据介绍,深泽县医院内分泌科自2017年2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糖尿病健康教育以及并发症防治工作。2017年深泽县医院内分泌科被列入国家卫计委“蓝色县域”糖尿病防控试点全国的140家县级医院之一。

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B超检查。 王娜 摄

  本次活动,深泽县医院为该村村民进行了测血糖、眼底检测、B超检查等项目筛查。内分泌科主任陈频和护士长王娜还为大家进行了糖尿病相关知识讲座,让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对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体检中心、外科、妇科、五官科等相关科室专家积极参与,加大了这次活动规模和影响,使群众更多获益!

健康讲座现场。 王娜 摄

  此次活动有近200名群众参与,该院专家走基层活动,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深泽县医院,蓝色县域,糖尿病,教育基层行,义诊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