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眼科医院引才引智工作获佳绩

2018-03-17 08:24:48 作者:何震 董克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16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董克强)近日,经河北省外国专家局评审、认定河北省眼科医院为河北省引智工作站、河北省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其中引才引智示范基地为邢台地区卫生行业唯一一家示范基地。

河北省引智工作站证书。 河北省眼科医院 供图

  河北省眼科医院在引才引智工作中,特聘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眼科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武丽教授为医院实验室名誉主任,聘请美国Regeneron制药公司眼科和炎性疾病部主管曹景泰教授为医院资深研究员,定期进行学术交流及课题指导,目前已协助医院获得两项国家级科学自然基金及两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

  近几年来,医院还先后与波兰西里西亚医科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西三一大学、日本富田眼科医疗集团等单位和专家签署了医疗、科研、教学合作协议,聚集和引进高端人才专家8名,进一步推动了眼科医疗科技合作及文化交流,加快了防盲治盲事业的发展步伐。其中,河北省眼科医院与欧洲眼科领域的学术权威、波兰角膜学会主席、波兰复兴骑士勋章获得者Edward Wylegala院士共同申请的“中欧慢性眼病防治协作项目”成功获得河北省引智计划项目的资助支持,作为医院客座教授,Edward Wylegala教授多次来医院指导科研及临床工作,共同承担中欧慢性眼病防治研究工作。2017年医院与Edward Wylegala教授再次共同成功申报河北省“外专百人计划”项目,Edward教授被河北省委省政府聘为河北省首批外专百人计划项目专家。

河北省引才引智示范基地证书。 河北省眼科医院 供图

  目前,中欧慢性眼病防治研究工作已经开始了前期工作,这一项目的开展将有助于了解中国慢性眼病的流行病学特点,使我国的医疗资源分配更加合理高效,也为河北省周边省市医院搭建学习国外先进技术的平台,为广大眼科医师国际交流学习创造了良好机会。

关键词:河北省眼科医院,引才引智,外国专家,眼科研究,医疗教学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