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省市疾控专家到元氏县开展第二轮健康人群流脑监测

2018-03-18 12:27:57 作者:崔梦琳 牛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专家组采集咽拭子标本。  

  长城网3月17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牛蕊)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简称流脑)是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化脓性脑膜炎,是冬春季高发的一种传染病。健康人群带菌监测是掌握流脑流行规律的重要手段,长期、系统地开展带菌监测能够了解流脑病原分布及消长情况,科学预测流脑发病趋势。

  据悉,元氏县被选为2018年度国家流脑监测点,已于今年1月份,迎接省市专家开展了第一轮健康人群流脑监测工作。3月13日,省市专家到元氏县开展了第二轮流脑健康人群带菌监测采样工作。

  专家组采集咽拭子标本。

  专家组先后到东正中心幼儿园、苏阳乡卫生院、元氏县外国语学校,分别对七个年龄组(<1岁、1-2岁、3-4、5-6岁、7-14岁、15-19、20岁)的人群,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流脑菌的分离。按要求每个年龄组采样调查15人,共调查了105人,采样105份,圆满的完成了今年的监测任务。

关键词:疾控专家,元氏县,流脑监测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