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市第一医院荣获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河北赛区二等奖

2018-03-22 09:05:19 作者:崔梦琳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湛祺)近日,邯郸市第一医院药学部梁鹏、成晓英药师组成的代表队在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了河北赛区二等奖。

  据悉,此次决赛共设理论知识考试、现场实践问答(包括处方审核题、用药交代题、情景咨询题)2个环节。现场实践问答为选手抽签依次上台答题,台下评委打分的形式进行,现场作答环节各位评委轮流对每组选手的作答进行点评,并对选手作答中的问题进行点评。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市第一医院药学部获得决赛二等奖。

  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的全国药师比赛,旨在提升药师执业的核心能力,通过比赛的形式帮助药师提升处方审核、用药指导及用药咨询技能,促进药师职业发展,此次比赛代表了河北省药学竞赛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邯郸市,第一医院,中国药师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