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石家庄市召开《卫生计生监督随机抽查工作指南》应用试点推进会

2018-03-22 09:05:19 作者:崔梦琳 宁秀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推进会现场。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宁秀君)近日,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被确定为国家《卫生计生监督随机抽查工作指南》前期应用的五个试点之一。3月19日,市卫生监督局组织召开了国家《卫生计生监督随机抽查工作指南》应用试点推进会,会议由市卫生监督局局长王云主持,各主管副局长、各处室中层以上同志及市卫生计生委法监处全体成员出席了推进会。

  推进会上,市卫生监督局稽查考核处处长宁秀君向大家解读了《卫生计生监督随机抽查工作指南》,介绍了国家开展卫生计生监督随机抽查工作时代背景和实施细则。实行随机抽查机制是《“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计划》中提出的加强全行业监管的工作机制之一,也将是日常监督工作中常态化监管方式,是响应国务院“放管服”号召,实施公正监管的重要举措。目前国家监督随机抽查工作已全面开展,但各地随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层次不齐,亟需国家层面出台相关的政策指导,因此指南的出台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对指导全国规范有效的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最后,市卫生监督局局长王云安排部署了石家庄市《卫生计生监督随机抽查工作指南》应用试点工作,并强调四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国家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国家监督随机抽检是当前全国的重点工作,石家庄市作为五个全国试点单位之一,要抓住机遇,结合信息化建设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使石家庄市监督随机抽查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二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实施、做好总结。尽快建立组织,制定方案,明确方法,履职到位,于4月1日正式实施,逐步从市级向县(市)区推行。三是要做好总结。通过试点工作,找出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勇于创新,最后完善,于10月底前总结上报。四是要通过开展试点工作,促进石家庄市监督各项事业提档升级,力争做省内旗帜,走在全国前列。

关键词:石家庄市,卫生计生,推进会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