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元氏县卫计局开展基层卫生计生工作大培训活动

2018-03-29 08:39:16 作者:崔梦琳 李峻青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活动现场。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峻青)为全面掌握基层卫生计生人员工作状况,加强卫生计生专干、小组长、健康指导员的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元氏县卫计局将3月定为专题培训月,广泛深入开展了村卫生计生专干、小组长、健康指导员大培训活动。

  据悉,培训采取以乡镇为主,县卫计局积极配合的合作模式进行,由乡镇卫生计生办将所在地的村卫生计生专干、小组长、健康指导员集合到乡政府,县卫计局派科站长以上干部,对所分管的业务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并进行现场答疑、互动交流。

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卫生计生政策、宣传教育、健康促进、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等方面,同时也对有关生育证件办理流程、奖励扶助等具体业务做了详细培训。要求基层卫生计生工作者准确了解育龄妇女、流动人口等信息动态,真抓实干,尽职尽责地为广大居民健康服务,并及时准确地上报各种数据和信息。参培人员针对平时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工作中的服务技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截至目前,全县基层培训工作基本完成,参培人员一致反映,通过培训自身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水平明显增强。

关键词:元氏县,卫计局,基层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