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元氏县开展2018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8-04-05 08:45:41 作者:崔梦琳 李峻青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血压。

向群众发放宣传品。

  长城网4月4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峻青)2018年4月7日是第69个“世界卫生日”,为引起广大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不断提高健康水平,在“世界卫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元氏县卫计局、计生协于3月31日组织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在元氏县常山广场举行了“世界卫生日暨爱国卫生月宣传义诊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建立科学生活方式,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的卫生和自我保健意识。

  2018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全民健康覆盖”,口号是“人人享有卫生保健”。此次活动主要以爱心义诊和宣传服务为主体,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常山广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义诊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合理膳食、科学健身、“健康素养66条”等卫生健康知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日常疾病预防等知识,并免费发放控油壶、限盐勺、健康围裙、健康素养手册、避孕药具等各类宣传品。

  活动现场。

  来自县医院、中医院、妇幼院及疾病控制中心的内、外、妇、儿等多个科室专家向广大群众免费提供测血压、中医按摩、耳穴埋豆等义诊服务,吸引了众多前来了解和咨询的群众。专家们耐心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疾病预防、优生优育等义诊咨询,为他们解疑释惑,让广大群众能够直接获得健康知识与服务。

  除开展宣传义诊活动外,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该县还组织开展了基本公卫培训,千人卫生进社区、进乡村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不仅让广大群众对“世界卫生日”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居民的卫生意识,提高了他们对疾病的预防能力,使他们掌握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元氏县,宣传服务活动,世界卫生日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