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宣化区启动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

2018-04-24 09:56:48 作者:朱桂霞 段佳璐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朱桂霞 段佳璐)细雨霏霏宣化城,万步健走促体健。为提高张家口市宣化区职业人群健康意识,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响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发起的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活动号召,4月22日上午,宣化区在万柳公园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

  张家口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建新、宣化区政府副区长张国庆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宣化区卫计局、体育局、教育局、南大街办事处黄羊山文化园、中国电信宣化分公司、宣化区户外运动协会华奥地产有限公司等20支参赛队伍约600余人参加。

  专业教练带领参赛队伍进行实地健走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由宣化区疾控中心主办。活动特别邀请专家和国家级健走教练为全体参赛队员开展了健康讲座、科学健走等培训,专业教练在万柳公园带领参赛队伍进行了实地健走活动,让参赛者体验到健走的乐趣。

  宣化区职业人群健走比赛将于5月11日正式开始,所有参赛人员佩戴专用计步器,通过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参赛队伍合影。

  2017年宣化区在健走比赛中取得河北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18年将继续积极开展“万步有约”系列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运动,并通过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让更多的人成为自我健康的管理者和践行者,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参与者。

关键词:宣化区,健走,职业人群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