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多形式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周活动

2018-05-09 09:17:47 作者:李湛祺 丁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8日讯(通讯员 李湛祺 丁宁)为不断提升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近日,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在全市范围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周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解读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和有关知识,促进医务人员懂政策、贫困群众知政策,确保健康扶贫政策深入人心。

  明白卡送到户

  为让贫困群众熟悉健康扶贫政策、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履约能力,全市共印制232890张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健康扶贫政策明白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将《明白卡》和《家庭医生联系卡》一户不漏的送到每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手中,面对面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开具系列健康处方,确保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同时,还将《明白卡》发放到基层每名医务人员和计生专干手中,并张贴在村卫生室、村委会、乡镇卫生院等醒目位置,努力提高政策知晓率。

  大喇叭村村响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市卫生计生委积极与扶贫部门和县、乡及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协调,充分利用村里大喇叭广泛开展宣传。村医每天利用“大喇叭”宣传健康扶贫政策。邱县中医院还把“大喇叭”宣传资料打到滚动屏上循环播放,扩大了宣传的效果。

  宣传队下基层

  全市各级医疗卫生人员组成政策宣传队,深入乡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解读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和有关知识。同时,县、乡医疗卫生机构出动宣传车辆,每天不间断地在辖区巡回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随着健康教育、健康扶贫宣传周的深入推进,广大群众、贫困人口掌握了更多的健康知识,自我保健意识有效提升,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为健康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邯郸市,健康扶贫,政策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