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5.12护士节:“鲜花送爱,感恩有你”公益活动启动

2018-05-09 16:46:33 作者:袁玮 来源: 新民晚报
分享:

  图说:捧花由大学生、残疾人、花艺师和企业家共同设计制作。侨爱中心供图

  图说:捧花制作现场。侨爱中心供图

  今年即将到来的护士节又多了一档民间“小节目”。今天,上海市公益促进服务中心、上海侨爱公益发展交流服务中心携手上海花布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启动“鲜花送爱,感恩有你”公益活动,活动将组织残障人士、大学生、企业家等志愿者,在花艺师志愿者的指导下设计和制作鲜花艺术品,在护士节期间献给儿科医院、长征医院、华山医院等10家医院一线工作的100位白衣天使。

  不同于以往的护士节,这次向白衣天使“鲜花送爱”活动的背后串联着多项公益环节和100多位社会各界公益人士的链接。据悉,准备献上的100捧鲜花不是花市买来的现成捧花,而是由大学生、残疾人、花艺师和企业家共同设计、制作的。围绕向白衣天使“鲜花送爱”的主题,先由花艺师师对大学生和残疾人进行捧花制作的辅导,企业捐赠的花卉材料送到后,由大学生和残疾人制作,然后再由企业慈善认购,最后再让市民代表送到10家医院的护士手中。

  今年的公益活动,由“会场内”变为“会场外”,捧花由“买来的”变为“爱心做的”,这种由简入繁的操作拉长了公益链。据上海侨爱公益发展交流中心主任刘融先主任介绍,之所以安排这些环节,就是想通过这些环节的链接使更多市民参加到公益活动中来,实现公益活动社会价值的“增值”。比如设计让残疾人参与捧花制作,就是想让他们知道自己不仅是慈善公益的受益者,同样也能成为慈善公益的贡献者。参与这次活动的100多位志愿者中,有80位就是在网上即时招募来的社会各界的志愿者。每位参与的志愿者将获得公益护照。公益护照是全方位记录公益行为的载体,持有人拥有唯一编码,与本人基本身份信息相连,附带最高15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公益护照记录慈善捐赠、公益服务、公益荣誉等信息,是参加公益活动评比表彰、享受支持保障的重要依据,也是持有人升学、就职等所需公益服务时间的有效证明。

  据了解,市民向护士献花的10家医院,既有华山、六院、儿科等三甲大医院,也有区级中心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医院等。

关键词:5.12,护士节,鲜花送爱,感恩有你,公益活动责任编辑:何震